大台中走透透的第一站~潭雅神綠園道。

住沙鹿的我們,在大雅清泉崗開始自行車之旅,載著剛買不久的小折,另外再租一台自行車。

 

PA240245a.JPG

因為是"中"點站,往潭子8公里,往大雅終點5公里,選擇較長的路段~往潭子出發囉~

沿途有貼心的路標設計,以我們的方向,數字會愈來愈小,離起點站有7.9公里。

PA240249a.JPG

去程,媽媽載小品諺。

page1.jpg

PA240275a.JPG


路上有很多涼亭,累了都可以停下來休息,有人在演奏唱歌,好愜意呢!

PA240250a.JPG

大約騎了40分鐘,到達起點站,原來是在潭子中山路上,隔壁就是買小折的地方~美利達旗鑑店,順道進去裡面調一下變速。

回程換爸爸載小品諺。

page3.jpg


路程平坦好騎,所以路上有"防睡著"的S型路段。
PA240290a.JPG


經過的3座橋,有一點坡度,稍微撐一下是上得去的。
PA240285a.JPG
PA240289a.JPG
PA240295a.JPG

返回出發的地點約12點多,小品諺吃飯睡覺的時間到了,就打道回府囉。

這裡的人潮比東豐綠園道少多了,沿路風景也很漂亮,是很好的遊玩景點,值得推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的介紹:
特色:為推動台中縣兩馬文化,縣府積極闢建百米自行車道,潭雅神綠園道是繼東豐綠色走廊後,第二條跨鄉鎮的自行車專用道,利用軍方舊鐵道興建而成,全長約十四公里,從潭子鄉中山路起,行經大雅鄉、神岡鄉,終點在清泉崗機場的忠義村,寬約八至十公尺,路面坡度平緩,相當適合民眾騎車運動,或是親子同遊。

介紹: 貫穿潭子、大雅及神岡,全長約十四公里的潭雅神自行車道,主體工程以及部分路段週邊安全設施已經施設完成,於本(九十三年)五月二日假神岡和平場站舉行啟用典禮,由縣長黃仲生主持,他表示,騎自行車可以促進身體健康,更可認識潭子美麗風景,為推行自行車運動風氣,縣府除已興建東豐及潭雅神等自行車道外,未來更規劃多條自行車道,希望達到一百公里自行車道的目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